想去古巴,是從一瓶酒開始的
十年好友W 的學弟,從古巴回來帶了一瓶Havana Club 的 Rum
一喝之下,覺得怎麼跟台灣的差這麼多,又加上學弟強力推薦
於是古巴之旅在心中漸漸成形

W後來找了他的二十年好友,學過西班牙文的M
或許因為此次旅行的經驗很美好,
讓我覺得三人行是古巴旅行經濟實惠又舒服的組合

在行程的安排上,因為一直聽聞古巴的食物不好吃又幾乎全國沒網路
所以對於貪吃又網路成癮的我,不敢安排太長的時間
於是配合了M的時間,只排了一周
但想說飛了這麼久去中美洲,硬再塞了墨西哥坎昆的這個行程
最後因為要去多倫多轉機,也排了一天去你家瓜瓜大瀑布
因此有了趟曲曲折折不停轉機的旅程

機票:
這個是里程精算師W的專長,這邊我就不多話了  XDD

幣值:
專給外國人用的CUC
用歐元(1:1.1)或加幣(1:0.77)算是比較划算的換法 
千萬不要用美金!!!!
畢竟卡斯楚還是沒有很願意跟歐巴馬握手的呀~~

插座: 跟台灣一樣唷

古巴國內安排:
既然只有短短一個禮拜,那精華一定要去到

幾個重點城市:
1. 哈瓦那(廢話)
2. Varadero(海濱度假勝地,有機場,W夢想之地)
3. 圖中左邊的 Vinales (縱谷風情,高品質雪茄生產地、可以參加騎馬及雪茄工廠tour)
4. 正中間的Santa Clara: 切格瓦拉的發跡之地,有機場
5. 下面的Trinidad: 真正加勒比海岸,有音樂,有殖民風情和龍蝦大餐
6. 南邊大城 右下方的 Santiago de Cuba: 古巴第二大城,音樂之都

我安排行程有兩個重點:
#我很懶,所以絕不能太累,行程也不能太緊湊
#我很膚淺,絕不走太深度的旅遊

幾經考量之後,一周的日子分配如下
Varadero: 3天2夜
Trinidad: 3天2夜
Habana: 4天3夜

住:
皆是住在民宿,也就是Casa
找民宿著實花了不少功夫
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洋人的感恩假期,幾間網路上有名的名宿幾乎客滿
剛開始找民宿時,還是先用了tripadvisor看評價
但古巴網路不便,有些評價不錯的,我寄了mail去也很久沒有回音
後來試了幾個古巴當地的訂房網站
個人覺得 Cuba booking 非常地不錯
http://www.cubabookingroom.com/
回復蠻迅速的。若你想訂的訂不到,他也會推薦你其他的
而且會給你一份 Voucher,讓人安心很多

我們都是訂3人房,雖然不好訂,但也是省下不少錢呢


行:
城市跟城市之間的移動都以 Taxi 進行
3個人搭跟巴士的錢差不了多少,但時間更彈性,空間也更舒適
在城市中也嘗試了許多不同交通工具。容後再說
機場接送也是在那網站訂的。雖然一定比較貴一些
但一岀機場就有人拿著牌子等著接你,也會讓初到古巴不安的心安定下來

其他的,就分篇再談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