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radero 是加拿大人最愛的旅遊勝地
原因應該不用多說,看了照片就會瞭解
雖然號稱是加勒比海,但仔細看地圖會發現面的應該是大西洋
但這完全無損他的美麗景緻

在規劃行程之時,看到很多人到古巴都會捨棄Varadero
覺得這個地方一點都不"古巴",不值得特別去一趟
剛到之時,我也是這樣的感覺
現代化的街道,有點冷漠的Casa主人,處處是金髮碧眼的白人
雖然也有老爺車和馬車,但看起來都是為了觀光客而設
心中當時還想說: 幸好是前兩天來,剛好拿來調時差

直到....
後來去了墨西哥坎昆海灘,才知道這片海有多「古巴」

我不知道有多少國家可以撐住不把這樣的海灘BOT
當我們花了大錢才能在坎昆欣賞海景之時
我才知道,我們在Varadero玩完水之後,
卻找不到個bar喝飲料的這種不便有多珍貴
 

好了,感時傷懷結束。來點實用資訊~

在去古巴之前,因為已經知道沒有網路,所以盡可能地把功課做足
(真的昰很不符合我的本性呀!!!)
我會先在google map上找到民宿位置,印成紙本
並把附近在tripadvisor上有推薦的餐廳景點標上去
(銀行也應該要跟著標進去!!)

Varadero 機場小小的 通關並不刁難
行李轉盤也就兩個,所以一切蠻單純的
機場外面就有可以換錢的地方,
建議把前兩天的預估花費先換好,以免後續找不到地方換


民宿 Casa:
想訂的都訂不到,Cuba booking 幫我們找的
離所謂的市中心有點距離,但離海灘5min路程
主人是個挺有距離感的貴婦大嬸,
第一天check in 後就很少看到
都是來工作的小妹幫我們弄早餐跟聯絡後續交通事宜
其實英文幾乎不通,
幸好有帥氣又會講西文的M讓一切順利進行

(M跟W怕自己太帥太美,吸引太多粉絲,特別幫他們馬賽克一下  XDD)
(結果沒拍到房間內部。就是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,一間小小的衛浴。挺乾淨舒適~)
整個住宿跟巷弄之間的景緻,其實很像台灣鄉下的氛圍

這篇先這樣就好了  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